close

誰知道我們當初在尷尬些什麼?

那些可愛的「有話想說,卻又不敢說」

 

原本,我對高中的生活一直抱著某些遺憾。

高一的生活很幸福,我不會忘了是運動會將我們拉進,那是我人生中第一面精神總錦標,開心到想飛。

而在運動會之前,我只跟D熟,即使她一開始覺得我有些恐怖。因為座位是按照號碼排的,而D剛好就在我後面一號,所以剛開學的我,只活在自己座位附近的小圈圈。但那時候,我卻對你們別有用心,一直想跟你們做朋友,因為你們很好笑,因為你們體育好,因為你們在班上的關係好,更因為你們是男生……而我莫名其妙的比較喜歡與男生相處,因為那比較自在。

於是我靜待時機,有時候跟你們搭個幾句話仍嫌不夠,好不容易,要換位子了,老天爺把我排到了你們的左右,那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,而且還不只排到一次。鄰座同學啊,我承認我想跟你們好是我的「別有用心」,因為我一直想重溫國中時期好哥們一大堆的生活,於是你們成了對象。而你們居然毫無心機的接納了我。現在,我說,我是慚愧的,也是幸福的,我多開心當初是對你們別有用心。

升上了高二分了班,我以為我們的好永遠不會斷,但是我們卻開始有了不同的話題,有了些不該有的情感,因為在乎對方,而變得更尷尬。於是,即便是不甘心,我還是開始在我的班級努力的經營,尋找其他的好哥兒們,想努力不在意你們。不過,也許是你們太特別了吧,不管我和班上的其他男生多麻吉,那感覺就是不一樣,我無法什麼事都對他們講,我抱歉我的不公平。

高三了,班上的感情漸好,但我還是找不到我的定位,我不甘於靜靜的在那裡讀書或是和朋友小小的聊天。我知道,我需要的是「能讓我亂打、亂勾還有不介意我是女生的人」。而這些,好像只有你們做的到,然後,我有了遺憾。

畢業後過了半年,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,當我接到E的電話時,我有些驚訝,他問了要不要打球,我問了有誰,他把我們當初的那群好兄弟講了出來,你們不知道我有多麼高興。就像我們試圖要回顧高一的生活一樣,打球絕對不只是打球,因為我們總會打出分享的情緖。所以我知道,這場和你們的約會,我是一定要到的,哪怕是一下下。

我要去把我的遺憾挽回。

果然,我們無話不談,許多當初不說不提起的事,如今都成了話題。原來在高中不常見面的兩年,大家都有在偷偷的關心彼此的事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這點呢?

2013年3月2日,美好的星期六,我把我的遺憾做了個結束,那些當初的小小心酸、一些尷尬和滿出來的彼此關心,如今都成了可愛的高中回憶。

抱歉我那麼多愁善感,但我決定把我的這些心裡話分享給你們知道。因為,我發現了我高中生活的美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幺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